智慧连接
终端入云

产业|“拥抱AI,人机创造未来”——中科新松携手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打造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智能机器人主题论坛

来源 | 机器人大讲堂

由中科新松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共同承办,并由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上海机器人行业协会、上海机器人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协办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主题论坛 “拥抱AI,人机创造未来”将于9月18日下午1点半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五楼长江厅举行。

从人工智能元年走到如今的60余年里,人工智能的发展在万众注目之下迈过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伴随着AlphaGo和围棋高手们的对决,人工智能更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机器人同样也是近几年来炙手可热的话题和学界不停深入挖掘与研究的新兴学科,未来将应用于不同的行业场景下。结合人工智能的机器人不仅可以在工业上提高生产效率,更能走进千家万户,在日常的生活场景中为人们提供便利与智能的生活。

人工智能如何与机器人完美融合,逐渐成为社会民生及各行业的关注焦点。本次主题论坛邀请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界、业界、投资界的嘉宾莅临现场进行分享,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分享了自己 对于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技术同步发展与未来融合应用的看法,进一步展开进行交流和探索,探讨人工智能与智能机器人的技术发展趋势、应用前景和重大影响,开启智能机器人发展的新纪元。

本论坛分嘉宾致辞、主题报告、圆桌交流和优秀创业项目路演四个环节。邀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致辞。主题报告及圆桌交流,讨论AI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产业的变革与突破。开展了优秀创业项目路演,助力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科创发展及在各行业应用中落地与推广,助力品牌的打造及传播。

在主题演讲中,我们请来了六位来自学界、业界、投资界不同领域的嘉宾共同打开了机器人领域的话题,从不同的角度对目前不同种类的机器人市场以及机器人投资等一系列热门话题做了分享和交流,并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机器人创新与交互实验室主任徐凯先生担任嘉宾主持。

出席现场的演讲嘉宾包括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理事长曲道奎;汉德产业促进资本主席蔡洪平;直觉外科公司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Anthony Jarc;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校长助理,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刘宏;上海复旦大学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理事长,浙江机器人产业集团董事长甘中学;国科嘉和(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丁润强。他们通过自己所在的产业或行业的洞见,结合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与所思。

第二部分的圆桌交流以“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未来之路”为主题,邀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北京大区主席,雅瑞资本、真格基金首席科技顾问王田苗教授作为嘉宾主持,与四位来自产学研三界不同领域的嘉宾开启了一次思维的跨界碰撞。

参与圆桌论坛的嘉宾有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所教授、所长,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向阳教授;臻云创投合伙人,英诺天使基金管理合伙人祝晓成先生;ABB机器人业务全球产品管理负责人张晖先生;上海钛米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CEO潘晶先生。

来自不同领域的五位嘉宾在论坛现场火花四溢的思想碰撞,通过圆桌讨论,探讨未来机器人产业生态的共建,相信让观众也得到了更多的启发以及对智能机器人领域更深入和全方位的理解。

在最后一部分,我们将邀请到一些在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等科技领域内优秀的创业项目来到现场,进行项目路演。项目领域涵盖混合现实技术、智能建筑机器人、智能移动机器人、智能穿戴式装备,这些项目在由中科新松发起并举办的星创师智能创业大赛中都有着非常亮眼的表现,让我们仿佛置身于未来的智能生活,项目方案在大赛中得到了来自商业、设计以及技术三个不同领域专业评审们的一众认可。本次在论坛现场,相信现场也定能惊艳众人。

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是一次促进思想交流、经验分享的盛会,也提供了一个携手合作、共谋发展的平台,更能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此次大会的举办汇聚了众多人工智能应用与机器人领域的优秀企业与专业学者,为智能机器人的发展谋划提供了良好契机。

作为中国机器人领域的翘楚,新松始终以自主创新为己任,也更加深刻认识到技术创新与变革的重要性。人工智能时代为机器人领域所带来的发展新机遇,中科新松将更好地携手全球业内外众多相关领域优秀企业,一起拥抱AI,人机创造未来!

赞(0) 打赏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