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连接
终端入云

智慧城市、工业物联网亮眼,互联网企业纷纷入场,2018世界物博会依旧“接地气”!

来源 | 联动原素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再度开启“无锡时间”,“WIOT,我们欢聚在一起,Welcome to 无锡,这里物物相吸!”这段魔性的rap让“高大上”的物联网博览会更加接了地气。虽说物联网科技让人觉得捉摸不透,但它却也实实在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老百姓的生活。

526家企业和机构,覆盖物联网通信与平台支撑、智能制造与传感、智慧生活、智慧交通与车联网以及智慧城市五大领域,吸引了除专业的企业嘉宾之外,小编在现场看到一大批上至老人,下至宝宝都积极参与这场物联网盛会,如此高科技的博览会还真是“接地气”!

另外,在此次物博会上,智慧城市、工业物联网相对亮眼,其次我们很高兴看到像网易、苏宁、美团、京东物流等一大批互联网企业纷纷融入物联网,物联网这块肥沃的土壤播种的人更多了,竞争也自然越演越烈。

在熙熙攘攘的参观人群中,我们不仅看到各位专家学者、企业人物代表驻足观看或者探讨交流,还有无锡当地市民朋友或是携朋伴友或是全家总动员推着婴儿车也来享受这场科技盛宴。

 

又一批互联网龙头纷纷踏至

今年在展会的现场我们看到像京东物流、网易云、美团、苏宁等互联网企业也都设计全方位展示自己在物联网所布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从世界物联博览会,看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参展的526家企业和机构,单智慧城市主题馆就有55家企业和机构带来相关展品,像三大运营商、软通智慧、高新兴等都将智慧城市作为重点展示。

另外“高质量产业发展,高效益科技创新,高层次对外开放,高水平产城融合”是无锡的物联网产业核心区——高新区2018年确定的发展定位。无锡高新区正以鸿山物联网小镇、慧海湾小镇为试点,推行‘城市云脑计划’和‘产业唤醒计划’,实现‘物联网+城市’及‘物联网+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从世界物联博览会,看中国工业物联网腾飞

工业物联网的兴起,除了倍增传统工业效率之外,也为新商业模式的出现提供了可能,当然更为重要的是,工业物联网的出现很可能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方式的转变提供了新的选择和途径。传统产业,尤其是传统工业的改造升级及发展之前受限于技术、观念等多种原因,多仰仗于已有设备的改造和更新,当然这之中更多的是在物理方面的改造。而工业互联网的引入让这种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

徐工信息在工业物联网的大市场里,已经进入很多行业,像机械、石化、建材、船舶、轨道交通、能源、畜牧业、军工等行业领域,面向不同应用场景定制化提供1500多个工业APP,面向的应用场景有设计、仿真、生产、管理、服务等18类。

据了解,紫光工业物联网平台UNIPower已经提供超过50种IaaS服务,满足80%的工业设备和场景的物联网能力,提供超过300种丰富的场景化SaaS应用服务,应用于电子信息制造、注塑、钣金、纺织、钢铁、化工等10大行业端到端的解决方案。

浪潮工业互联网平台,平台设备连接数高达1738900多,上云的企业数高达50万家,服务成交数5251110次,数据处理量2700000GB,工业App数达到了20640个。

从海尔的COSMOPlat平台展示上可以看到其平台的交易额已经达到5315亿元,定制订单量7242万台,有超过1297个工业App。

西门子mindsphere,工业物联网平台实力不俗,可这展示画面对比周围的展台,没有精美的大屏展示,就显得格调低了许多。
另外还有很多工业物联网平台,在这里小编就不一一列举,直接上图。

像网易这类互联网企业也加入了工业物联网的建设,看来工业物联网确实是一块香饽饽。

 

从世界物联博览会,看智慧生活普惠大众
智慧家庭:中国移动展示出的“和家亲”智能生活平台

中国电信展出的智慧家居系统:

另有八家参展企业展出了智能家居方面的产品,在本次展会的参展企业中所占比例并不多,甚至在智慧生活馆中所占比例也不算大。这一数据很好地表达了:智慧生活不仅是智能家居的应用,更是生活中各方面的智能化。

健康:颐康智汇科技推出了针对认知障碍者的鞋,可实时监测患者的行为、所处位置,不仅能够辨别患者的步态信息,还能够获取患者位置轨迹。

在关于健康的智能穿戴设备领域,红豆集团也推出了可监测人体心率的衣服,智能手环等,将穿戴与健康监测相结合。

出现了越来越多例如自动售药机和雾化器出租柜刚好解决大医院排队难,农村地区往来医院路途远的困难,对轻微疾病的医疗器械出租减轻了患者的经济和时间压力。

展会上还展出了针对家庭能源推出的智慧表记和家庭能源管理系统,智慧节能系统;各大超市纷纷推出的新零售系统也结结实实地让人体验了全程自动化的购物流程;在出行方面不仅有越来越可靠的自动驾驶汽车,带有GPS定位系统的电动车更有配套的智能充电解决方案。出行时便捷服务的候机宝、 使创意得以实现的三迪时空3D打印、使人可沉浸其中享受游戏的VR游戏。

虽然我国智慧家庭硬件的渗透比仍旧不高,但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有一个相对稳定的市场了。如今智慧生活逐渐由单纯的家居装修渗透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现代化极高的家居搭配没有智慧服务的公共环境就像是一位博学多才的学者生活在原始社会。所以智慧生活的脚步从不止步于智能家居或是单纯的智能硬件,是一个时代不断向前推进的过程。
相较于,小编参加如此之多的专业大会,没有哪一个物联网展会能像无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这样调动全市居民的积极性来感受这场科技饕餮盛宴,如此“接地气”的物联网大会能够更好的带动普通老百姓明白物联网是什么,其未来愿景又是如何,哪些人和企业在为之努力,又取得了怎样的阶段性成果,能够更好的推动整个物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

赞(0) 打赏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