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连接
终端入云

百度3小时AI大会最全干货:量产无人车、造AI芯片、砸亿元扶持开发者

 Lina 智东西

智东西7月4日消息,今天,第二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北京举行,这是百度规格最高的年度人工智能大会。在上午的主论坛里,百度CEO 李彦宏、百度总裁张亚勤、百度SVP兼AI技术平台总负责人王海峰、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总经理景鲲等人分别做了演讲。

在今天上午刚刚结束的论坛中,百度公布了有关百度AI芯片、百度大脑、DuerOS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Apollo自动驾驶平台、以及百度APP信息流业务的几项重磅新进展,包括:

1、全球首款L4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量产下线,首批100台即将投运。

2、推出“中国首款云端全功能AI芯片”——昆仑,不仅能够支持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自动驾驶等AI应用,其算力还可达到260+TOPS,并且编程灵活度很高。据百度方面透露,目前昆仑正在流片。

3、更新了百度大脑3.0,目前已经开放了110+项能力不仅首次将芯片纳入技术体系,还新增了多模态深度语意理解技术突破。

4、推出Paddlepaddle 3.0新版深度学习平台,提供三大新平台:EasyDL-零技术门槛的快速应用平台;AutoDL-网络结构自动化设计;AI Studio-在线实训平台。

5、推出基于百度APP的百度智能小程序,其交互逻辑和微信小程序类似,不过为开发者提供了更多封装好了的AI技术。

6、更新了百度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 3.0,不仅在自然语言交互技术上面得到提升,还推出有屏解决方案、蓝牙解决方案等。

7、推出了DuerOS“亿元开发者支持计划”,DuerOS平台将在资金、资源、云服务、AI技术等方面对开发者进行支持。

8、更新了百度自动驾驶平台Apollo 3.0,将原来Apollo的车辆参考平台和硬件参考平台升级为车辆认证平台和硬件开发平台,并推出了小度车载OS和自主泊车、无人作业车、无人接驳车四大量产方案,有助于开发者快速量产落地。

由于本场大会内容太多,导致结束时间拖堂,整场大会用了将近3小时才结束。

在去年7月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前COO陆奇喊出了“All in AI”的口号,不过他已于今年5月离职百度,最后一次公开披露去向是担任拼多多独立董事兼薪资委员会主席。

详细报道请点击如下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MTQ4NjQzMw==&mid=2652713748&idx=1&sn=aaac58f57374cbdd01054565ed0a657e&chksm=847da41ab30a2d0c58b6241d5654912fc5dda8f530010f6d21b63d713d5c28baee8229d7bc91&mpshare=1&scene=1&srcid=0704eyIrNdUhclM3uSPoHDTl#rd

 

 

 

 

赞(0) 打赏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