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连接
终端入云

畜牧物联网解决方案——“放牛班”的春天

来源 | 中移OneNET

INTRODUCTION

方案概述


目前我国大部分中小型奶牛场,奶牛养殖完全靠饲养管理员观察来获得奶牛饲养管理信息,这就很难做到对所有奶牛个体活动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因而时常错过奶牛发情受孕最佳时机,极大降低了奶牛的产奶量,影响其经济效益。

中移物联网针对奶牛养殖中产奶量的关键问题,推出了畜牧物联网解决方案,目前该方案已经在山东省、陕西省渭南富平县等地成功落地。OneNET为现代化牧场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节约牧场成本,提高牧场收入。预计通过该解决方案节约饲料3%,可以为奶牛单产提高10%;以1000头奶牛存栏量的牧场规模来计算,每年能为该牧场增涨收入约400万元。

DESIGN

方案设计


 

VALUE

方案价值


奶牛在分娩后,2~3个月内再次发情,发情间隔平均为21天,发情平均时长18小时,而且多在夜间,人工监测无法精确,导致错过受精最佳时机,受精失败一次,停奶期延长21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

通过实时监测奶牛的活动量,判定奶牛发情状态,确保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了解奶牛发情情况,避免人为漏配情况发生,使用后受胎率提高9%以上,发情检出率提高20%以上,大大提高了牛场的繁殖效率,提高了经济效益。

 

CASE

客户案例


山西省奶业提质增效补助项目

山西省大同市、朔州市、太原市、忻州市、晋中市等地市农委奶业提质增效补助项目,截止到2017年底,累计为当地奶业养殖农户安装佩戴奶牛发情监测系统计步器30000余套,设备佩戴方便、采集数据及时、准确,受到用户广泛好评。

赞(0) 打赏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