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连接
终端入云

【解决方案】光交箱监控解决方案

来源 | 中移OneNET


简介

采用物联网相关技术,实现光交箱智慧化、网络化和空间可视化管理新模式,完善光交箱管理流程,及时发现光交箱异常,实现快速定位、远程开箱,提高运营商综合管理的效率和水平。


 

INTRODUCTION

方案概述


基于光交箱管理所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结合光交箱管理模式的发展变迁趋势,OneNET创新性地提出了新一代“智能光交箱集中监控管理系统”,使每一个光交箱都具有智慧的大脑,成为“智慧光交箱”。

系统采用传感器技术、GIS导航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及其他无线通信技术等物联网相关技术,实现城市光交箱和事件管理的智慧化、网络化和空间可视化,创新光交箱管理新模式,完善光交箱管理流程,并实现现有相关资源的共享,提高运营商综合管理的效率和水平。该系统是多项技术结合的产物,超越了老式的“防盗光交箱”等管理方式,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光交箱的智能化管理。

DESIGN

方案设计


HARDWARE

硬件终端


 

● 终端采用专利微功耗控制技术,电池使用寿命2年以上。

● 采用模块化设计,组件采用锌铝合金、进口不锈钢材料,各组件及组件间接头均符合IP68级防水,易更换/维护。

● 支持应急钥匙、刷卡和PC/APP远程遥控开启、蓝牙近场开启,多种开启方式适应多种场景,方便灵活。

PLATFORM

光交箱管理平台


管理平台基于GIS地图显示,实现对故障、状态异常光交箱电子地图告警,帮助维护人员快速定位光交箱位置。

手机APP-维护人员通过APP对工单进行管理,实现光交箱维护工单的闭环管理。标准化光交箱开箱流程,实现光交箱的远程开箱。

CASE

客户案例


汕头市中国移动光交箱监控

对汕头市辖区内2000余只中国移动光交箱安装智能门锁及智能传感器, 通过监控中心和远程分布式RTU(4C),借助强大2/3/4G移动通讯网络,实现对光交箱的远程控制,实时监控光交箱开启状态、光交箱倾斜状态、光交箱进水状态;依靠智能报警系统,通过系统GIS功能,对于出现告警的光交箱和损坏的光交箱设备能够及时准确派人到指定地点维护。实现城市光交箱和事件管理的智慧化、网络化和空间可视化,创新光交箱管理新模式,完善光交箱管理流程,并实现现有相关资源的共享,提高运营商综合管理的效率和水平。

赞(0) 打赏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