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连接
终端入云

基于OneNET的光伏终端管理平台方案

来源 | 中移OneNET

项目背景

光伏产业日新月异,具备永不枯竭、产业绿色、适用广等优势,我国作为光伏产业大国,正全面出台和部署面向未来的能源技术创新专项计划。全面发展光伏产业。

行业痛点

建设意义

以“资产管理精细化、应急处理智能化、决策判断科学化”为目标,结合先进的物联网技术、云存储、云计算以及丰富的智能终端产品, 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专业化能源管理服务。

光伏系统面向光伏逆变器厂家、政府、光伏项目集成商基于OneNET平台开发完成,该系统通过对逆变器的电流、电压、发电功率等电参数远程采集,管理方可实现对管辖范围内的发电项目的精细化、可视化管理。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

目前该项目已经成功落地江西、安徽等地,为当地移动企业带来大量物联卡业务以及增加ICT政企业务收入,实现光伏智能化管理。

方案架构

整个项目建设可以概括为:光伏智能终端、一个云平台、一个应用管理平台:

①光伏智能终端:终端通过内嵌无线模块通过本地组网的方式连接到云平台;

②一个云平台: 将所有光伏智能终端用OneNET统一完成接入管理、在线状态监控、智能控制等管理;

③一个应用管理平台:即光伏服务管理平台,提供电站中心、设备中心、报警中心 、报表中心四大功能;

主要设备终端

  • 汇流箱 

汇流箱为了减少太阳能光伏电池阵列与逆变器之间的连线,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会使用到,又名太阳能汇流箱,太阳能光伏汇流箱,光伏阵列防雷汇流箱,太阳能发电汇流箱,光伏发电汇流箱等;

  • 逆变器 

逆变器又称电源调整器,把将直流电能变换成交流电能的过程称为逆变,把完成逆变功能的电路称为逆变电路,把实现逆变过程的装置称为逆变设备或逆变器;

  • 电表

光伏发电专用电表,可以计量电能、测量电路上的电流、电压、功率等。

  • 箱变

即箱式变电站,是一种把高压开关设备配电变压器、低压开关设备、电能计量设备和无功补偿装置等按一定的接线方案组合在一个或几个箱体内的紧凑型成套配电装置。

光伏终端安装现场

功能介绍

1、应用平台

2、电站中心

3、设备中心

4、报警中心

5、报表中心

合作模式

 

赞(0) 打赏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