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连接
终端入云

中国联通“LoRa平台”发布!

来源 | 5G

原创 | 微信号angmobile

 

 

不过,需要指出,从目前应用领域来看,NB-IoT擅长诸如电表、金融POS、工业设备等对传输速率、频繁通信、传输时延有较高要求的高质量业务,而LoRa则更擅长农业、物流等低成本、定位精准的场景。二者虽然存在诸多重合领域,但没有一个技术能够满足所有场景。LoRa、NB-IoT阵营正在不断通过竞争、合作的博弈推动两大产业链的成熟,以期百亿生态的早日到来。

附】国内LoRa产业链怎么看LoRa?怎么定位LoRa?下面这一段文字或许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LoRa是最近几年最引人关注的物联网技术之一,作为LPWAN的代表技术之一,LoRa因为其应用较早、性能优越而吸引了一大批企业的入局,在国内市场,虽然LoRa没有运营商级的网络,但是也吸引了成百上千家企业进行应用与开发。最近两年,LoRa产业在国内的发展十分迅猛,LoRa在国内的应用已经达到了上千万个节点,而LoRa的应用也涵盖了抄表、停车管理、农业、道路监测等各个领域,LoRa能够吸引那么多的企业,自有其道理,因为:LoRa技术相比于ZigBee等无线通信技术在性能上了有了质的飞跃;即使相比于NB-IoT等新兴的蜂窝物联网通信技术也有独特的技术优势;并且,由于LoRa的组网灵活性以及施工方便性,可以对蜂窝物联网技术进行很好的补充。

赞(0) 打赏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