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连接
终端入云

GSMA 最新发布大中华地区移动物联网发展情况报告

来源 | GSMA集伺盟

2018 年 3 月 20 日,GSMA 发布了《大中华区移动物联网案例分析报告》(Mobile Internet of Things Case Study, Greater China Report) ,重点介绍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华电信、华为和中兴通讯等运营商和供应商在大中华地区成功推出的移动物联网的发展情况。该报告涵盖众多案例分析,阐述了如何推出移动物联网技术,以及运营商的主要经验和未来计划。其中最为突出的用例包括移动物联网如何助力不同领域提升效率,包括电力、燃气和水的智能计量服务,以及城市照明、停车、 单车租赁、公用事业,甚至帮助提升奶牛场的奶牛繁殖率。

移动物联网正在提供全新的机遇

大中华区负责人斯寒表示:“移动物联网正在提供全新的机遇,以使运营商能够支持重点行业领域,以及在整个地区提供互联互通。大中华区的运营商已从部署移动物联网中获益,我们鼓励其他公司立即行动,以充分利用这一充满潜力的市场机遇, 并进一步加快物联网发展。”

GSMA 移动智库(GSMA Intelligence)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全球约 6 亿授权 蜂窝物联网连接中大中华地区占比近 45%。大中华区案例分析重点提到移动物联网连接如何能够提供成本低、数据速率低、电池寿命长且可在偏远地区运行的解决方案, 从而为该地区带来显著的商业和社会经济效益。

GSMA 移动物联网计划

GSMA 移动物联网计划 GSMA 移动物联网项目 (Mobile IoT Initiative) 旨在助力该产业提供授权频谱低功耗广域 (LPWA) 解决方案。目前,它已得到全球74家全球移动运营商、设备制造商和芯片组、模块和基础设施公司的支持。过去一年中,它已帮助制定了由 3GPP 发布的 LPWA 市场标准,该标准将在这项技术的增长、发展和普及方面发挥基础性作用,并且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安全地连接组成物联网的数十亿台新设备。

移动物联网在2018 MWC上海

移动技术在全世界50亿人的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尤其是中国、日本和韩国等亚洲市场的发展,正在全球经济增长中担任着主导角色。相关商机层出不穷,移动技术和物联网服务也正推动着我们共同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8MWC上海将重点聚焦物联网行业,助您拓展业务网络,发掘物联网如何成为移动创造更美好未来的重要部分。

物联网峰会 – 探讨造基于物联网之美好未来的潜力。往届演讲人包括博世、中国移动物联网公司、通用电气、 NEC、高通等;

物联网专区 – 2018年优选参展商包括二六三移动通讯、Uros及中兴物联(ZTEWelink)等;

物联网导览 – 移动专家将引导您参与此科技盛会,聚焦业界领先的物联网参展商,助您有针对性地建立业务网络。

6月28日的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中,GSMA还将在主会场举办第五届物联网峰会。大会将继续邀请国内外物联网生态系统中的专家和领导,探讨物联网技术的最新发展,并讨论物联网发展对各个垂直行业的影响。物联网峰会将特别关注IoT安全、移动物联网、5G时代的物联网创新、垂直行业的最新应用等话题,目前演讲嘉宾正在确认中。关注MWC上海官网或者公众号,获得更多信息。

#MWCS18#即日起,以优惠码购买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 VIP 及金卡会议证,即享八折优惠!持金卡会议证不仅可以自由穿梭所有展馆,参加行业峰会与主题演讲,还能获得2018 MWC上海会议演示资料以及2018第二季度GSMA移动智库报告。持VIP会议证除了拥有所有金卡会议证权益外,还可享有专属待遇,包括主题演讲和行业峰会优先座位安排、参与独家交流活动、现场专用快速通道获取入场证等。请至官网了解购买入场证途径。

智能未来近在眼前,业界前沿信息触手可得。把握最后的机会,快点击“阅读原文”登记订购吧!

Home

 

赞(0) 打赏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