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连接
终端入云

中移动OneNET物联网平台

平台概述

简介

OneNET是中国移动物联网有限公司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以及基于开放共赢的理念,面向公共服务自主研发的开放云平台,为各种跨平台物联网应用、行业解决方案提供简便的海量连接、云端存储、消息分发和大数据分析等优质服务,从而降低物联网企业和个人(创客)的研发、运营和运维成本,使物联网企业和个人(创客)更加专注于应用,共建以OneNET为中心的物联网生态环境。

OneNET平台提供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相关工具,帮助个人、企业快速实现大规模设备的云端管理;开放第三方API接口,推进个性化应用系统构建;提供定制化“和物”APP,加速个性化智能应用生成。

平台架构示意图

OneNET在物联网中的基本架构如下图所示,作为PaaS层,OneNET为SaaS层和IaaS层搭建连接桥梁,分别向上下游提供中间层核心能力。

应用场景示意图

OneNET聚焦各大行业痛点需求,在智能家居、智慧车载、智慧穿戴、智慧能源以及工业制造等行业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价值与优势

一站式托管—高效性、低成本

  • 电信级设备集群,满足海量设备高并发快速接入
  • 云主机服务和平台级基础化服务,降低硬件成本和时间成本
  • 开放的API接口,快速生成应用

多协议智慧解析—包容性、适应性

  • 支持多种行业标准协议的解析和转换,如MQTTModbusEDP
  • 适配多种网络接入方式,多种语言开发环境
  • 面向全行业领域,提供全开源SDK,开放24小时交流社区和论坛

数据存储和大数据分析—可靠性、安全性

  • 分布式结构和多重数据保障机制,提供安全的数据存储
  • 提供私有云功能模块和特有的私有协议RGMP,将数据安全性能最大化
  • 提供统一的数据管理、丰富的数据服务、智慧的数据分析,深挖数据价值

多维度支撑—即时性、持续性

  • 产品、技术、营销等全方位培训,专业团队全程支持
  •  最快反应速度响应客户需求和问题,不间断的售后服务支持
  •  强大的品牌实力,为客户提供营销渠道和持续服务能力,共建物联生态圈

更多信息请访问OneNET文档中心:https://open.iot.10086.cn/doc/art242.html#65

赞(1) 打赏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