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连接
终端入云

NB-IoT,2019年我们相约在这里!

来源 | 全球物联网观察

 

为贯彻国家工信部《全面推进移动物联网(NB-IoT)建设发展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推动窄带物联网产业发展,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组委会于4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2019中国NB-IoT产业发展大会”暨创新颁奖典礼。

自2016年6月份NB-IoT首个协议版本冻结以来,短短两年多时间,NB-IoT已走完2G、3G从标准到产业需要花费十年的路程,全球已经有45个运营商部署了NB-IoT商用网络,激活站点数超过100万。到2018年年底, NB-IoT商用网络数量达到近百张,覆盖全球45%的面积和65%的人口。NB-IoT无疑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物联网。

国家工信部在2017年颁布《全面推进移动物联网(NB-IoT)建设发展的通知》以来,在全球统一标准制定、行业应用研发、网络连续覆盖、地方试点示范等各方面加强引导,在各行各业共同努力下,国内NB-IoT产业蓬勃发展,中国的NB-IoT芯片发货及业务上线达到全球的90%,中国物联网已成为海外运营商及伙伴的行业标杆。

目前,中国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的NB-IoT网络,NB-IoT产业链已经有近14家NB-IoT芯片,上百家模组场景,上千家终端厂家。智慧抄表、智能停车、智慧医疗、智能物流、公安消防、城市管理、工业物联网等四十多个行业应用已启动规模商用部署,而且电动车监控装置也成为继无线烟感、智能燃气、智能水务等领域后,又一个超过百万连接数的NB-IoT行业应用。截止到2018年年底,中国NB-IoT连接数已达到3000万以上,2019年有望达到1亿以上。

此外,NB-IoT业务也已经在多个城市落地。鹰潭成为国内首个NB和LTE-M覆盖的城市,是全国首个全域应用智能抄表的城市。在智能抄表、工业制造、农业监测、智能停车等领域,鹰潭已经有典型应用。同时,在潍坊市、深圳市、上海市、雄安新区等城市也开展了试点应用。

为贯彻国家工信部《全面推进移动物联网(NB-IoT)建设发展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推动窄带物联网产业发展,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组委会于4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2019中国NB-IoT产业发展大会”暨创新颁奖典礼,旨在搭建NB-IoT产业供需对接和沟通交流平台,推动窄带物联网技术在智慧生活、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创新应用与融合发展。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中国NB-IoT产业联盟、华为、中国电信天翼物联科技、中国联通物联网

承办单位: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

二、会议主题

创新驱动发展,智慧赋能未来

三、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4月10日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勒杜鹃厅

四、会议亮点

【专业】

国内首个以聚焦NB-IoT为主题内容的物联网盛会,涉及芯片、模组、智能终端、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物联网卡、物联网开发平台、物联网设备检测服务商、传感器供应商、智能硬件厂商、物联网系统及软件开发商、物联网安全等的全产业链内容。

【权威】

活动由国家工信部主办,会议将邀请政府主管单位、产业研究院、华为、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相关产业发展领军企业,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瓶颈问题、市场机会。

【赋能】

积极推动NB-IoT技术在智慧城市、智能建筑、智慧社区、智慧家庭、农业、物流、工业等更多场景的创新融合应用,提效降费,为更多产业赋能。

【荣耀】

大会设置NB-IoT产业优秀解决方案、创新产品等奖项,表彰在NB-IoT技术推广应用的过程中做出贡献的人物,以及推动产业技术的创新发展和应用。

五、拟邀单位

工信部电子司、工信部通信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为、中国电信物联网、中国移动物联网、中国联通物联网、高通、中兴、展锐、联发科、移芯通信、汇顶科技、华为海思、紫光展锐、中兴微电子、创新维度、芯翼信息科技、上海移远通信、上海移柯通信、浙江利尔达科技、高新兴物联、深圳广和通、深圳市有方科技、芯讯通、龙尚科技、有方科技、深圳美格智能技术、厦门骐俊物联科技、U-blox、研华科技、是德科技等;

智慧消防:中消云、上海昊想、武汉拓宝科技、南京伽玛科技、赛特威尔等;

智能表计:金卡智能、辽宁思凯科技、汇中仪表、福水智联、宁波水表、三川智慧、新天科技、兴源仪表、秦川物联科技、源啓智能科技、普瑞米特科技、先锋电子、飞奥燃气、威星仪表等;

智能门锁:多灵科技、安迅通、希特物联网、山东奥世科技、天诚智能科技、深圳天网互联科技等;

智慧路灯照明:顺舟智能、瓴泰科技、泰华智慧、大云物联科技、方大智控等;

智能家电:海尔、美的、飘爱科技;

工业互联网:有人物联网

智慧停车:鲑鱼科技、锐捷网络、方格儿、苏通、创泰科技等。

本次产业发展大会携手NB-IoT产业联盟、华为、电信运营商、移远通信、移柯通信、利尔达等重量级NB-IoT生态合作伙伴和解决方案厂商,向您展示NB-IoT最新产品及创新应用,以及NB-IoT技术在智慧城市、智慧停车、智慧路灯照明、智能家电、智能表计、智慧消防、智慧农业等多个垂直领域的优秀应用解决方案。

诚邀您出席“2019中国NB-IoT产业发展大会”暨创新颁奖典礼,共话产业未来,共享生态资源,请扫码报名。

—— 完 ——

赞(0) 打赏
分享到: 更多 (0)

评论 抢沙发

评论前必须登录!

 

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

支付宝扫一扫打赏

微信扫一扫打赏